top of page
IMG_5082_edited.jpg

中心服務

童你講故事

不少兒童情緒教育的相關研究亦肯定「繪本故事」對兒童情緒發展的幫助,透過故事幫助他們了解喜怒哀樂等種種情緒,才能使兒童學會體察進而正面抒發自己的感受。透過簡單有趣的故事內容,讓兒童與生活中的人、事、物連結,引起共鳴而協助他們投射並釋放內在情感。和諧徑中心每周舉辦一次「童你講故事」,為區內兒童說故事,並透過互動遊戲包括手工等活動,培養他們對閱讀的興趣。另外,透過簡單有趣的故事共讀和討論,讓兒童對繪本角色認識情緒,從而提升兒童對正負面情緒的辨識能力,以及認識舒緩負面情緒的正確方法。

錨點 1 -童你講故事

解憂咖啡館

作為家庭照顧者,婦女常面對經濟、情緒及家庭關係等多個方面的沉重壓力,甚至連社交生活也同時受到影響。這些照顧者往往只是關顧家人,忽略了自己的需要。為更有效紓緩照顧者的情緒和社交需要,和諧徑中心定期舉行「解憂咖啡室」活動,讓照顧者可以找到一處有歸屬感的地方,在輕鬆自由的氣氛下分享照顧家庭的感受,得到輔導員和社工等專業人士支援,並與其他「同路人」交流經驗,加強她們的非正式社會支援網絡。

IMG_4750.jpg
錨點 2 - 解憂咖啡室
DSC_0026_edited_edited_edited.png

親子活動

若能建立信任又具安全感的親子關係,遇上壓力便有能力抵禦。親子活動有助平衡親子關係張力,從而預防家庭問題的發生,增強家庭的功能,並促進和諧的家庭生活。和諧徑中心透過不同的中心活動,促進家長與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,增進親子關係,同心合力建立一個充滿關愛、珍惜、尊重、信任、安全感的和諧家庭。

錨點 3 - 親子活動
錨點 4 - 個案/遊戲

個案輔導/
遊戲治療

​透過遊戲及分享,幫助兒童認識及學習處理個人情緒、學習處理衝突,和建立自我保護的能力。

PHOTO_P13_2_edited.jpg
DSC_1739.JPG

社區教育活動

和諧徑中心透過多元化外展宣傳及教育活動,提升公眾對家庭暴力的認識及關注。本中心亦不時於區內舉行工作坊及設置街站,讓社區人士認識本中心所提供之服務,使有潛在家庭暴力危機的家庭能獲得及早識別,並儘早獲得幫助。

錨點 5 - 社區教育活動
bottom of page